驾驶证补证、换证
苏州市

0

到现场次数 

1工作日

法定办结时限

1工作日

承诺办结时限

驾驶证补证、换证
事项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基本编码 321009003000
业务办理项编码 113205000141491482332100900300001
行使层级 市级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,网上办理,快递申请
到办事现场次数 0
特别程序 中介服务
部门信息
实施主体 苏州市公安局 实施主体编码 113205000141491482
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
窗口办理 支持预约办理
是否进驻政务大厅
办理地点 办理地址:苏州市虎丘区驰云路1号。苏州市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窗口
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9:00-11:30;下午13:00-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
受理标准
  • 服务对象:自然人
  • 受理条件:

    第二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,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,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;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,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,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。 第二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证丢失、损毁,机动车驾驶人申请补发的,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申请材料。

办理材料
序号 材料名称 表格下载 来源渠道 纸质材料 材料必要性 填报须知 详情
1

机动车驾驶证(办理达到规定年龄换证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;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、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)

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

系统调取免提交

查看更多
2

申请人照片

申请人自备 3份 必要

查看更多
3

身份证明

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

查看更多
4

《身体条件证明》(办理有效期满换证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)

申请人自备 1份 必要

查看更多
序号 环节名称 办理时限 审批标准
1 驾驶证 补证 换证 1工作日 材料符合要求
办理时限
办件类型 即办件
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
法定办结时限说明 1
收费情况
收费项目名称 驾驶证工本费 是否允许减免
收费依据
收费标准 驾驶证工本费10元
允许减免依据
备注 暂无
审批结果
审批结果类型 证照 审批结果名称 驾驶证补证、换证
法律依据
  • 设定依据
  • 【行政法规】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(国务院令第405号) 第二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,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,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;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,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,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。 第二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证丢失、损毁,机动车驾驶人申请补发的,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申请材料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与机动车驾驶证档案核实后,在收到申请之日起3日内补发。

  • 增补依据
  • 驾驶机动车,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。  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,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;经考试合格后,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。   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,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,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的,可以发给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。   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;驾驶机动车时,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。  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,不得收缴、扣留机动车驾驶证。

常见问题
问:
驾驶证到期如何换证?
答:
A.期满换证 业务流程: 现场办理:体检—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。 所需材料: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(需到医疗机构体检)。 B.转入换证 可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。 业务流程: 驾驶证已到期的,先体检,然后带好证件至受理窗口办理业务;未到期的,带好证件直接至受理窗口办理业务。业务受理完毕后,先缴费,再至发证窗口取证。 所需材料: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(属于同时申请有效期满换证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,需到医疗机构体检)。 注意事项: 1、遗失转证不得代理 2、C1驾驶证在实习期可以办理转入;AB驾驶证在实习期不能办理转入。 C.超龄换证 可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。 业务流程: 体检—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。 所需材料: 1、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(需到医疗机构体检); 2、机动车驾驶证。 D.自愿降级换证 可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。 业务流程: 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。 所需材料: 1、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(需到医疗机构体检); 2、机动车驾驶证。 E.变更换证 可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。 业务流程: 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。 所需材料: 1、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; 2、机动车驾驶证; 3、变更证明。 备注: 1、身份证和驾证上姓名不一致,户口簿上有曾用名的,带好户口簿,没有可以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公安信息网络查询核实,网上查询不到的,需要到所属派出所开具姓名更改的证明。 2.身份证号码和驾驶证号码不一致的,只要出生年月日一样就无需开证明,出生年月日有变动的,需要去派出所开证明,证明使用的原证号与现证号是同一个人。 3、变更国籍,需要提供户籍的注销证明、所属国家的护照、签在苏州的居留许可、临时住宿登记表。 4、变更住所地址,当时用外地身份证办的苏州驾照,现在户口迁到县里了,那只能到苏州来办理,县里是不可以办的。 5、护照号码变更登记:新旧护照、护照签注地在苏州(不在苏州的,可以先变更相关业务,然后再办理转出)、临时住宿登记表、机动车业务相关材料/驾驶证相关业务材料。 F.损坏换证 可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、各交警大队、交管12123APP 业务流程: 现场办理: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 所需材料: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。
问:
驾驶证丢失如何补办?
答:
办理地点: 市车管所、各县车管所、园区、相城车管分中心、交管12123APP 业务流程: 受理审核—缴费—取证。 所需材料: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(同时申请办理有效期满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,还需到医疗机构体检)。
咨询投诉
咨询方式 0512-12123
监督投诉方式 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投诉方式:0512-12123 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监督投诉方式:0512-69820181
办理地点
  • 办理地址:苏州市虎丘区驰云路1号。苏州市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窗口
咨询方式
  • 0512-12123
监督投诉
  • 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投诉方式:0512-12123 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监督投诉方式:0512-69820181